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建议光伏政策需考虑补贴终端用户

2009年09月16日 20:14 来源于 caijing
光伏企业和行业专家认为,政府对光伏生产企业补贴的积极性很高,但这不能解决国内市场的根本问题
 

  尽管目前国家不乏对光伏企业的支持力度,但是,在9月16日的中国太阳能光伏应用市场政策推动研讨会上,行业专家和企业都认为,国家政策不能只支持光伏企业,更重要的是推动终端市场的应用,这才能让国内光伏企业摆脱对光伏产品出口的依赖。

  以上海为例,该市目前正积极制订关于光伏产业的相关地方性政策。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能源产业化推进办公室主任董亲翔在研讨会上透露,“上海市政府专门针对新能源的政策和细则在最后的制订阶段;政府将在高新技术的认定、土地供应、人才引进方面给予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一定的支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