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盛拟购买吉利2.5亿美元可转债

2009年09月21日 16:49 来源于 caijing
除高盛外渤海基金也有意投资吉利,该项筹资计划可能与吉利竞购沃尔沃轿车相关

  吉利汽车(00175.HK)拟向高盛集团及其他投资者发行2.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和认购权证,市场认为这一筹资计划可能与其参与竞购沃尔沃轿车相关。

  两周前,吉利汽车正式证实,其母公司吉利集团将参与竞购沃尔沃轿车业务。

  高盛集团一位内部人士日前确认了投资吉利汽车一事。另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则表示,除了高盛集团,渤海基金也有意投资吉利汽车。

  9月20日晚,《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高盛集团旗下的基金将向吉利汽车投资2.5亿美元,用于购买其可转换债券和认购权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