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拟出台政策“拯救”国内航空货运

2009年09月22日 10:09 来源于 caijing
在航空货运市场严重萎缩、运量大幅下滑的形势下,民航局拟扶持国内航空货运公司,同时加强对国际航空货运巨头的监管

  9月21日,中国民航局推出《关于进一步促进航空货运发展的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拟通过适当提高货运公布运价、给予航线补贴、鼓励货运航空公司兼并重组等多项措施支持国内航空货运业的发展。

  截至2008年,我国已有中货航、国货航等九家全货运航空公司,全货运飞机70架,在国际民航组织各缔约国定期航班货物周转量排名中,我国已居第二位。但目前,货运增长速度总体上低于客运。

  民航局认为,当前我国航空货运业面临的挑战主要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航空货运市场严重萎缩,运量大幅下滑;国内铁路大面积提速、高速公路网不断延伸以及海运进一步发展,对航空货运均有一定影响;国外航空货运巨头不断增加至我国的货运航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