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出台煤制油支持政策

2009年09月22日 10:57 来源于 caijing
专家认为国家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出台鼓励煤制油产业的规划和政策,但对于煤直接液化和煤间接液化两种技术应区别对待

  随着一系列煤制油示范项目的成功投产,国内煤炭专家预测,“十二五”期间国家有望出台鼓励煤制油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

  在9月22日召开的“煤代油技术及政策”国际研讨会上,煤炭信息研究院院长黄盛初说,随着伊泰集团、潞安矿业集团、神华包头煤间接液化以及神华煤直接液化示范项目的成功投产,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及摸索,在总结示范项目经验基础上,“十二五”期间国家应当会出台相关规划和政策,鼓励煤制油产业的发展。

  据黄盛初介绍,神华集团将在第一条直接液化生产线工业化运行后,再建一期工程的另外两条生产线,最终达到年生产320吨各种产品的能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