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亚管道对华输气可能超过400亿立方米

2009年09月24日 17:59 来源于 caijing
土、哈两国未来可能分别向中国增加50亿-100亿立方米天然气供应,预计2013年后将达到400亿-500亿立方米

  中亚天然气管道未来向中国输送的天然气有望超过400亿立方米。这是9月24日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公司高级主管Ivan Bagramyan在2009年中亚石油天然气论坛上透露的。

  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天然气市场研究办公室副主任李伟稍后在论坛上发言时证实了上述表示,他说,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两国,未来可能分别会向中国增加50亿-1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届时,中国通过中亚天然气管道引入的天然气将达到400亿-500亿立方米。

  李伟在会议间隙说,他个人认为,上述供应量要在2013年以后才会达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