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岛海尔股权激励计划获股东大会通过

2009年09月30日 17:51 来源于 caijing
青岛海尔股权激励草案获股东大会通过,行权条件较海信电器更为严格,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方案落实有利于稳定市场对于公司今后业绩的预期,也有助于后续资产整合工作的开展
 

  酝酿已久的青岛海尔(600690.SH/01169.HK)股权激励方案终于启动。

  9月30日,青岛海尔股东大会高票通过首期股权激励草案。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子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49人,股票期权数量为1771万股,其中公司董事长杨绵绵和副董事长梁海山将分别获得225万股和158万股,公司及子公司核心人员将获得1150万股,剩余股份由公司高管分享。

  与2006年12月的方案一样,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仍未出现在激励名单中。已经卸任的董秘纪东此前曾解释称,股权激励仅仅针对上市公司,与集团没有关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