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电器或将洗衣机资产整合至小天鹅

2009年10月09日 08:01 来源于 caijing
小天鹅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美的电器、小天鹅9日起双双停牌
 

  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527.SZ,下称美的电器)与其控股的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000418.SZ/200418.SZ,下称小天鹅)的同业竞争问题有望近期解决。美的电器有可能将旗下的洗衣机业务全部整合至小天鹅。

  美的电器和小天鹅10月8日晚公告称,因小天鹅正在筹划重大的资产重组事宜,从10月9日起两公司均停牌,时间均不超过15日。

  一位不愿具名的家电业分析师10月8日晚表示,美的电器与小天鹅之间一直存在着洗衣机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之前有传闻称,美的电器将把旗下的洗衣机业务全部整合至小天鹅,把其全资拥有的合肥荣事达洗衣机业务也放入小天鹅,以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