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络游戏前置审批进一步收紧

2009年10月12日 18:55 来源于 caijing
新闻出版总署发文,明确网游“在线交互使用或下载”属出版行为,要求加强网游前置审批和进口网游审批管理;此前未通过前置审批的网易《魔兽世界》命运未卜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发文,要求加强网络游戏前置审批和进口网络游戏审批管理。此前未通过新闻出版总署前置审批就正式开服的知名网游《魔兽世界》,再次面临不确定的命运。

  10月9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三定”规定〉和中央编办有关解释,进一步加强网络游戏前置审批和进口网络游戏审批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网络游戏前置审批两项原则:未经新闻出版总署前置审批并获得具有网络游戏经营范围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网络游戏运营服务;未经新闻出版总署前置审批的网络游戏,一律不得上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