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协称中国钢铁业发展非仅靠投资拉动

2009年10月13日 16:04 来源于 caijing
中钢协副秘书长认为钢铁发展主要靠国内市场支撑,且发展是可持续的,并非仅仅依靠政府投资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秘书长李士俊表示,在外需持续萎缩的背景下,中国钢铁业发展动力主要来自国内。政府大规模投资结束后,发展仍可继续。

  在10月12日召开的国际钢协大会年会上,李士俊阐述了中国钢铁业面临的机遇及发展动力。他称,中国钢铁业复苏领先于世界的主要动力,是中国政府的“一揽子”投资计划,尤其是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

  李士俊称,中国铁路原本有8万公里,今年新开工项目就有3万公里,今年上半年生产钢轨239万吨,同比增长105%。这相当于今年一年就提前支取了未来三年的钢铁用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