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油气合作谈判实质性进展有限

2009年10月14日 16:58 来源于 caijing
俄方计划明年6月与中方签署供气合同,计划每年向中国输送700亿立方米天然气;但供气价格和最终供气量尚未确定
 

  中俄两国10月13日就石油和天然气合作签署协议,明确了未来合作及谈判的方向,但实质性进展有限。

  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OAO Gazprom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Alexei Miller)在当天举行的第四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上透露,当天他与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就向中方供应天然气事宜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俄罗斯未来每年将向中国输送700亿立方米天然气。其中,西线方向约为300亿立方米,东线方向约为380亿立方米。最终的供气量将在合同中规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