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集团称未放弃收购萨博

记者 梁冬梅
2009年11月30日 16:06
尽管合作伙伴科尼赛克宣布退出,但北汽集团仍未放弃,表示将重新评估该项目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尽管合作伙伴科尼赛克(Koenigsegg)已经宣布退出对通用汽车萨博项目的收购,但是北汽集团并未放弃这一交易。

  北汽集团在近日发给记者的一封邮件中表示,科尼赛克退出萨博收购后,北汽集团将“谨慎”地对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并做出适当安排。

  以销量计,北汽集团是中国第五大汽车集团。但是北汽一直有志于通过并购重组,加快扩张步伐,跻身中国汽车集团“四大”行列。

  北汽集团称,过去几个月中,北汽“积极参与了”萨博振兴计划的制订工作,并得到了瑞典政府、通用汽车公司、萨博管理层以及萨博工会等各界人士的“认可与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汽车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