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专家建议取消船舶融资租赁营业税

记者 梁洋
2009年12月01日 13:51
上海银监局副局长谈伟宪称,船舶融资租赁5%的营业税限制了行业发展

  【财新网】(记者 梁洋)11月30日,在上海举行的航运金融服务国际会议上,不管是政府官员,还是航运、银行专家都认为,上海要成为国际金融和航运双中心,发展航运金融服务必不可少,这也正是上海亟待提高的领域。

  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徐权表示,上海的航运金融服务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与国际上其他主要的航运中心的差距还很大,比如伦敦、纽约等。这种差距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航运金融服务的市场规模很小;二是上海提供航运金融服务的机构不多;三是航运金融相关的中介机构服务水平低;四是政策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航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