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监会报告称全国电煤供应趋紧

记者 李纬娜
2009年12月01日 16:40
截至11月28日,全国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煤炭库存5754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3100万吨,可用12.5天

  【财新网】(记者 李纬娜)国家电监会调研报告显示,1月至11月全国电煤供应趋紧,电煤市场价水涨船高,但是由于重点合同电煤价格远低于市场价,导致发电企业采购市场煤的意愿减小,电煤库存下降。

  根据电监会市场监管部完成的一份名为《近期全国电力供需及电煤供应情况》的报告,随着供暖负荷及经济复苏持续好转,火电需求旺盛,部分区域出现了电煤库存下降的情况。

  截至11月28日,全国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约占全国火电总装机的83%)煤炭库存5754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3100万吨,可用12.5天。其中,上海、安徽、海南的电煤库存仅可用6.3天、3.7天、4.9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