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可以将萨博技术用于自主品牌车型的制造

记者 梁冬梅
2009年12月14日 21:03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宣布完成与萨博公司的相关知识产权谈判。北汽将收购萨博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及部分生产制造模具。

  2009年12月14日,北汽通过邮件公布了这桩交易。

  一位参与交易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上述收购内容对北汽非常重要,北汽可以直接将上述技术加以转化,从而用于自主品牌车型的制造。

  北汽表示,萨博支持北汽运用萨博技术研发制造自主品牌车型。北汽新闻发言人称,北汽将全力推进这一项目,以此为契机实现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研发与国际同步,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