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直购电试点地执行方案进入审批阶段

记者 李纬娜
2009年12月16日 12:23
国家电监会官员称,发电与用电企业不应纠缠于谈判细节,而应共同把“蛋糕”做大

  【财新网】(记者 李纬娜) 国家电监会官员称,直购电试点地具体执行方案已经进入审批阶段,这将进一步推动直购电试点工作。

   12月15日,国家电监会总监、新闻发言人谭荣尧在一个新闻发布会间隙,对作者作出上述表述。

   谭荣尧指出,根据20号文件精神,直购电试点地已经制定出了执行方案,上报国家电监会审批,“这有利于直购电试点的推广”。

   所谓20号文件,是指6月24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监会、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完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包含了直购电试点的市场准入条件、试点主要内容、计量与结算、有关要求、组织实施等五部分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