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富力等民企联合体225亿元夺全国“地王”

2009年12月23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富力、碧桂园等联合体需一次性付清127.5亿元,显示土地出让金首付比例上调后地产企业拿地势头不减

  【财新网】(记者 李慎)12月22日,起拍底价即成为全国“地王”的超级大盘“广州市番禺区亚运城项目”(下称亚运城),被粤派开发商富力地产(02777.HK)、碧桂园(02007.HK)等民企联合体以255亿元的价格拍得。

  由于三家开发商均为H股上市公司,加之此地块拥有超大盘概念、亚运概念,业内人士认为三家上市公司或有意借此地进行融资。

  12月中旬以来,地产调控政策频出,专家曾预言广州亚运城地块的成交价不会超过200亿元。12月17日,在国务院“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精神的指导下,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分期缴纳土地出让款的期限为一年,“特殊项目”可延长至两年,首次缴纳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价款的50%。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