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拟对中国钢格板征收反倾销关税

2009年12月30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税率达145%,最终裁决将于明年6月做出

  【财新网】(记者 陈璐)继对中国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后,美国政府开始把贸易矛头转向中国钢格板。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12月29日表示,计划对从中国进口的钢格板征收初步反倾销关税,最高税率达145.18%。

  美国商务部称,美国2008年进口了价值9070万美元的中国钢格板,远高于两年前的880万美元,其货值上升逾900%。其认定中国企业在美国出售此类产品的价格低于公平价格。

  具体的征税计划为,对宁波九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Ningbo Jiulong Machinery Manufacturing Co.)和中钢集团烟台钢格板有限公司(Sinosteel Yantai Steel Grating Co.)征收14.36%的初步反倾销关税;而其余中国钢格板生产商和出口商的税率则为145.18%。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