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电器收购镭射进入香港市场

2009年12月31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三年,苏宁电器计划在香港实现50家门店规模,占香港电器消费市场25%以上的份额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12月30日晚间,苏宁电器(002024.SZ)宣布以3500万港元(约合3080万元人民币)收购位列香港电器零售连锁前三甲的香港镭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镭射),正式进入香港市场。这是继今年6月苏宁电器通过收购日本企业LAOX进军海外后再次出手。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称之为真正国际化的一步。

  孙为民介绍,交割完成后,镭射将会纳入到苏宁集团采购、销售的统一平台,人员方面将由本地化团队进行运营和管理。孙为民还透露,今年初苏宁就派出了工作团队赴港考察选址,并在香港设立了公司,6月收购日本LAOX就是借香港公司经手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消费品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