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炭产业将掀起新一轮重组整合

2010年01月05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能源局已向国务院提交报告,拟在全国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国煤炭产业将告别“多、小、散、乱”的产业格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1月5日表示,国家能源局已向国务院提交报告,拟在全国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强化煤炭产业的集约发展。

  吴吟在当日举行的“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新闻通气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表示,下一步将在数量上、结构上把握,使煤炭产量与整体供给需求基本匹配,提高资源利用率,加强资源保护能力。

  2009年,山西省启动了国内最大规模的煤企重组整合。来自山西省煤炭工业厅的消息称,目前山西煤矿整合重组协议签订率达到98%,兼并重组主体到位率达到94%,采矿许可证换发率达到80%。预计到2010年底,山西省煤炭企业数量将从2200家减少至约100家。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