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再次重点打击囤积房源

2010年01月07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市规划国土委提早了年度整治行动,并将出台相关惩罚条款,但地产界对此反应平淡

  【财新网】(符燕艳去年年底,房地产宏观调控“国四条”出台后,楼市风声渐紧。为打压房价,楼市“风向标”深圳市继计划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后,再次出手打击开发商非法预售、囤积房源等行为。

  深圳规划国土委近日公布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自1月6日起三个月内,将对全市房地产开发销售、经纪、估价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并重点查处开发商非法预售、发布虚假广告、囤积房源等行为。

  深圳规划国土委有关人士1月7日向记者表示,深圳每年均开展类似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主要是时间上提前,一是配合落实国家的有关政策,二是近期媒体也频有捂盘现象的报道。“不过,我们这次将会比往常更加严厉。相关的惩罚条款随后会出台。”

责任编辑:季敏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