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本土地纠葛基本获解

2010年01月11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6500余亩土地资产最终未被认可,铁本资产仅拍得9亿余元;老铁本收退款,中石油成新主

  【财新网】(记者 宫靖)在外界紧盯铁本资产拍卖的同时,中国多级政府低调出牌,铁本案最难之题——6541亩原铁本土地,已有了去向。

  原江苏铁本钢铁有限公司(下称铁本)一位高层近日向记者证实,去年底铁本资产拍卖前不久,常州市国土部门即悄然将数亿元土地出让款退还铁本。而早在两月之前,大部分涉事土地,已由江苏省政府交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开发利用。

  2009年12月29日,铁本资产拍卖落槌,江苏省本地小型钢企金松特钢,作为惟一竞拍人,以7.11亿元的保留价格取得了铁本老厂区的资产。而此前的2009年11月20日,铁本新厂区资产,已由常州嘉江物资有限公司以1.99亿元竞得。被经济界称为“中国宏观经济调控第一大案”的铁本案,全部资产仅拍得9.10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钢铁
责任编辑:季敏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