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点名督办八块闲置土地

2010年01月11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文件出台两日,已有部分被点名企业表示马上开工;但首批督办闲置土地仅为冰山一角,后续督办如何推进令人关注

  【财新网】(记者 张丽华)紧跟国土资源部查办房地产企业囤地的方向,上海近日出台打击囤地措施,八家企业的八块闲置用地被上海市规划与土地资源管理局(下称上海规土局)列上首批“打虎榜”。不过,此批地块仅为外界关注的逾4300万平方米闲置土地的极小一部分,督办范围是否推开仍令人拭目以待。

  近日,上海规土局的网站挂出了一份名为“挂牌督办房地产开发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的文件,列出近期拟收回和督促开工的闲置土地共八幅,包括东方海外上海外高桥俱乐部有限公司天平地块,上海广众股份有限公司华亭地块,上海金澄置业有限公司华亭地块等。这些地块均为住宅或商住综合类用地,累计面积约6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季敏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