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成电厂电煤库存跌破七日警戒线

2010年01月12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一成电厂电煤库存低于三天,随时可能停机

  【财新网】(记者 徐明)寒潮天气和电煤供应紧张继续使中国电力供需警报连连。最新的消息是,全国11%的电厂电煤库存低于三天,随时可能停机。

  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的数据显示,国家电网统调口径内的全国598座火电厂10日耗煤397万吨,供煤仅373万吨,库存继续下降。其中,有205座、占34%的电厂存煤低于七天,有69座、占11%的电厂电煤库存低于三天,随时可能停机。

  据新华社报道,1月11日,山西、山东、河南、湖北、重庆五省市因电煤紧张造成电力供应不足,继续采取限电措施。而湖北电网日均缺电已超过5000万度,成为华中地区电力供应最为紧张的省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