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案侦结移交检方

2010年01月1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案件已转至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一分院,须在45天内决定是否起诉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力拓公司1月11日发布声明称,中国公安机关对胡士泰、刘才魁、葛民强、王勇四名力拓员工的侦查已经结束,案件被移交给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一名女发言人1月11日表示,中方当天知会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有关案件已经完成侦查,并移交上海市检察院考虑是否提出正式起诉。

  2009年7月5日,力拓铁矿石部门中国业务负责人胡士泰等四名员工因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罪被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刑事拘留,是为“力拓案”。四名当事人被拘后第四天,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和外交部先后称,该四人刺探窃取了中国国家秘密,对中国国家经济安全和利益造成重大损害。8月11日,上海市检察机关对四人作出批捕决定,罪名是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