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黄金将加快海外并购步伐

2010年01月14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黄金将以加拿大子公司金山矿业作为海外收购平台;去年获得的甘肃阳山金矿最快有望2011年投产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计划今年通过其控股的加拿大上市矿业公司,加快海外收购的步伐,从而加大对海外资源开发的力度。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鑫1月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计划把金山矿业有限公司(下称金山矿业)作为海外收购的平台。

  “因为境内企业收购要受到很多诸如外汇、管理体制的约束,而金山本身就是海外上市企业,可以以此为平台收购海外的资源。”宋鑫解释说。

  2008年5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约2.18亿美元收购了艾芬豪矿业公司所持有的加拿大多伦多上市公司——金山矿业41.99%的股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资源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