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突破万亿

2010年01月14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到2020年,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占当年GDP约5%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2009年,中国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已突破1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占当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5%左右。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1月13日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如是表述。

  经过修订,2008年中国GDP总量达314045亿元。鉴于2009年“保八”已成定局,GDP将至少达到33.59万亿元,这意味着去年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占GDP比重为2.98%。

  数据还显示,与2008年相比,2009年中国新闻出版业总产值增长20%左右。图书销售增长20%左右,新媒体出版增长42%左右,投资总额增长35%左右。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