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燃油套保收益助东航扭亏

2010年01月18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油价2009年上涨超过60%,燃油套保公允价值变动成为航空公司盈利助推器

  【财新网】(记者 邱锴俊)2009年,国际油价从年初46美元涨至年终79美元,上涨幅度超60%,导致航空公司2008年度巨亏的燃油套保合约,如今转而成为公司盈利的助推器。东航公告称,2009年业绩将扭亏为盈,当期燃油套保合约公允价值的转回,是扭亏的原因之一。

  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下称东航)1月15日发布了业绩预盈公告,并将燃油套保收益列为扭亏首要因素。燃油套保公允价值回升已在投资者意料之中。东航三季报曾披露,其燃油套期收益约1.54亿元。而2008年,东航该业务造成损失64.01亿元。目前尚不清楚2009年全年东航燃油套保收益的具体数额。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航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