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09年中国民航业扭亏为盈

2010年01月20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周转量同比增长13.4%,旅客运输量首次突破2亿人次

  【财新网】(记者 梁洋)中国民航总局19日发布统计数据,2009年民航总周转量同比增长13.4%,其中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17.1%。此前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民航业利润总额达到122亿元,比上年减亏增盈382亿元,旅客运输量首次突破2亿人次大关。

  2009年民航业实现盈利,主要受益于民航基础建设基金返还等国家政策的支持,加之燃油套期保值合约转回收入,不过航空公司主营业务增长依然缓慢。

  瑞银航空业分析师关永健告诉记者,虽然2009年航空需求有了很大增长,但航空公司盈利能力并没有快速增强。他说,现在票价水平没有随需求增长而提高,市场还有10%的航空运力处于闲置状态,这些运力重新投入市场会压低票价,此外去年下半年航油价格的反弹也吞噬了航空公司的利润。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