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裕溢价1倍认购恒丰银行5%股权

2010年01月20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预案并未获张裕A董事会全票通过,外籍董事皮纳德投下弃权票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 马媛)1月8日起停牌的张裕A(000869.SZ,下称张裕)在1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董事会通过有关投资恒丰银行暨重大资产购买预案的议案,拟斥资10.2亿元认购恒丰银行3.4亿股,首度涉足金融业。

  张裕认购恒丰银行发行股份的价格为每股3.00元,认购价较恒丰银行实施2008年度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后的每股净资产1.49元溢价101.34%。按恒丰银行2008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依据,对应每股3.00元的认购价格,张裕本次认购恒丰银行增发股份的对应的市净率为2.01倍,对应的市盈率为8.82倍,低于上市商业银行的市场平均估值水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消费品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