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土地出让收入一半返还建保障房

2010年01月22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今年将建设13.4万套约1500万平方米的政策性住房,土地出让收入的一半以上约300亿元返还建保障性住房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为抑制不断走高的房价,北京市将在保障供应、平抑市场方面推出重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态,2010年北京将进行1000亿元的土地一级开发,土地出让收入的一半以上约300亿元返还到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当中。

  在1月21日举行的北京市服务在京金融机构座谈会上,刘淇表示,一级开发土地的一半将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去年北京市进行了近千亿元的土地一级开发,2010年将继续进行约千亿元的土地一级开发。为了达到50%的一级开发土地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政府将把一级土地出让收入的一半以上,约300亿元返还到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当中。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