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盛逾20亿元资产拟注入上市公司

2010年01月26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年内以各种方式处置的资产规模达60亿元至70亿元,今后将是新能源、新材料,蔬菜为主的食品业两大主业

  【财新网】(记者 张丽华)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盛集团)董事长施德容,1月25日在上海两会期间表示,国盛集团2010年打算以各种方式处置的资产达60亿元至70亿元,其中三分之一会以资产证券化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三分之二将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转让或其他方式退出。

  国盛集团是上海市发挥投融资和国资流动功能的资本经营公司之一,旗下拥有六家企业集团,分别是建材集团、家化集团、蔬菜集团和上海轻工科教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大盛资产有限公司和盛融投资有限公司。2008年9月,上海市国资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下属企业集团明晰主业,国盛集团成为上海国资系统企业剥离辅业的承接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季敏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