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力推电影企业重组上市

2010年01月26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称要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国有和国有控股电影企业重组上市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国电影产业迎来了自己的“振兴计划”。

  1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大力推动中国电影产业跨越式发展,实现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历史性转变。

  新华社引述专家的话称,这是中国首次以“国办”的名义对电影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规划,提升了政策的力度。文章还说,意见从宏观上首次提出中国电影发展至关重要的三个核心体系:电影产业的运营体系、服务体系和管理体系,将为文化产业的整体改革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