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成品油定价机制将微调

2010年01月29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定的“22个工作日调价周期”一直被认为耗时过长,往往不能准确反映市场供求关系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国家发改委将对运行半年多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进行微调,原定的22个工作日调价周期和价格变化4%参考值,或许有所调整。

  发改委称,调整将针对细节部分。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1月28日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透露,2010年发改委将对油价管理办法有关细节进行调整。

  现行油价机制来自于2009年5月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