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集运预计2009年出现亏损

2010年01月29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认为,航运业短期内无实质性改善,业内人士认为资金安全和降低成本是航运公司的应对之策

  【财新网】(记者 梁洋)1月28日晚间,中海集运(601866.SH/02866.HK)发布公告预计,200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而2008年公司还盈利约1.31亿元。

  公告称,亏损的原因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世界贸易量下降,全球航运市场低迷,集装箱运输的运费及运价大幅下跌。

  2009年上半年,受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供求压力,运价一路下滑。根据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集装箱运价指数,自该指数1998年发布以来,2009年上半年首次跌至800点以下。下半年,随着全球经济的触底回升,部分航线运价得到恢复,至年底,集装箱出口运价指数反弹到995点。

责任编辑:季敏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