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真功夫谭鱼头竞购福记

2010年02月01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有意来香港上市的谭鱼头与真功夫,或藉收购福记食品完成“借壳上市”

  【财新网】(记者 王端)内地中式快餐连锁集团真功夫创办人蔡达标,连同香港金融人士蔡朝晖及香港上市公司华脉无限通信(00499.HK)联手组成“白武士”阵营,有意收购正在清盘中的福记食品(01175.HK)。

  蔡朝晖是在2月1日下午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上述消息的。而据福记债权人透露,内地火锅连锁店谭鱼头创办人谭长安伙同香港上市公司香港资源(02882.HK)主席黄英豪亦志在竞标福记食品。

  “上述两大阵营是主要竞标者,最具吸引力。”上述福记债权人向《财新网》表示。而有市场人士指出,对于同时有意来香港上市的谭鱼头与真功夫,或许可以藉收购福记食品完成“借壳上市”(backdoor listing)。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