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力600亿美元洽购澳煤

2010年02月08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每年进口3000万吨煤炭量计算,中国电力将在未来20年内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总量超过6亿吨,每吨价格为100美元

  【财新网】(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矿业公司Resource House 2月6日对外表示,已和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02380.HK,下称中国电力)达成总额为600亿美元、期限为20年的煤炭采购合同。

  双方合作的主要项目是China First动力煤项目,位于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煤炭储量超过10亿吨,由Resource House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将超过70亿美元。项目有望在今年后半年开工,工程将包括露天煤矿和地下煤矿开采,以及铺建一条495公里长的运输铁路。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