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协议出让土地广东回潮?

2010年02月20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为何重试协议出让国有土地,协议转让方式是否将大规模卷土重来

  【财新网】(记者 刘卫 罗洁琪 符燕艳 张艳玲)已消失多年的协议出让土地方式即将重现广东。

  日前,广东计划在“三旧”改造中尝试突破现有的“招拍挂”模式,允许对部分国有土地豁免土地收储和“招拍挂”程序,而采取协议方式出让。

  “三旧”改造,意指对旧城镇、旧厂房和旧村庄进行改造。其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对存量建设用地和低效用地的“二次开发”,拓宽土地供应,缓解供需矛盾,作为广东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三旧”改造被写入2010年的《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