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研究实施手机、网络实名制

2010年02月23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称,加快发展信息化同时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

  【财新网】(记者 邱锴俊 23日发自北京)主管部门正在考虑实施手机、网络实名制,作为网络安全的治本之策。

  这是工信部部长李毅中21日在工信部干部大会上作《当前经济形势的几个热点问题》的经济形势报告时提及的。工信部官方网站2月22日刊发了报告全文。“加快发展信息化同时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李毅中说:“网络安全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目前相关部门正研究实施手机、网络实名制。”

  李毅中在报告中表示:“网络信息安全面临严峻挑战,保障安全是第一责任。为此,中央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成立信息安全协调领导小组,出台《加强新时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意见》、《国产关键软硬件推广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互联网管理,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等等。”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