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战略转为积极

2010年03月02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计划新开工面积增长五成,分析人士指此举主要是看好未来市场,也跟万科在二线城市扩张有关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2日发自深圳)虽然市场对楼市转向观望,万科(000002.SZ)却做出积极计划,预计2010年新开工面积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5%。不过,由于近年来新开工项目中装修房比例持续上升,整体竣工时点相对开工时点、销售时点将有所延后,预计2010 年竣工面积504万平方米,较2009年有所下降。

  3月1日,万科在2009年年报中表示,2009 年的全国新房成交量,有一部分本应属于2008 年,因此2009 年创出的历史新高其实不足为奇。如果将这两年的数据平摊一下,那么2007 年到2009 年,全国新房成交量的年化增长率约为10%,而这恰与经济的年增长速度相接近。“在这样的逻辑下,我们将再度发现,住宅市场其实只是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这样的逻辑下,我们无需因2009 年的成交新高而狂喜,也无需对2010 年可能出现的市场缩量过于惶恐。”年报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