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拟投60亿整合全市有线网

2010年03月03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拟于年内完成整合;目前国家级有线网络公司组建方式尚未明确,各地广电都希望能在其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 2日发自上海)记者从多方获悉,上海将耗资60亿元,在2010年内完成有线网的整合。上海有线网的相关整合方案已获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批准。

  在广电系统原有“四级办”体系下,各地广电有线网因地方利益难以协调,一直处于割据状态。上海在过去几年,虽然一直积极推动有线网整合,但仍有浦东新区、闵行区等区县级网尚未整合到位。

  目前,全国已有少数地区完成了省级有线网整合,包括海南、湖南、广西以及2009年12月刚刚完成整合的江苏省等十余个省份。在这些已经完成整合的省份中,大多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沿海发达城市很少。江苏省的整合历时三年有余,充满艰难曲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