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天然气价格改革或推迟

2010年03月04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原因是考虑到通货膨胀压力较大,上调天然气价格可能对石化产业造成影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考虑到通货膨胀压力较大,上调天然气价格可能对石化产业造成影响,天然气价格改革或推迟。

  据新华社能源刊物《中国油气新闻》(OGP newsletter)周三报道称,天然气价改可能被推迟至4月份,届时天然气需求将有所下降,收紧流动性的措施也可能始见成效。

  新华社称,1-3月份是传统的能源消费旺季,并非推行价改的最佳时机;此项改革原计划在今年年初启动。

  据财新网记者了解,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结束。发改委价格司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天然气价改将“择机”出台。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