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必和必拓焦煤提价55% 中日被迫接受

2010年03月08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4至6月份煤价涨至每吨200美元,比2009年度加价55%,意在强行在铁矿石交易上推广指数定价

[查看英文版]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 8日发自北京)澳洲矿业巨头必和必拓表示,已与中国、日本、印度和欧洲的客户达成其2010年大部分硬炼焦煤供应的合约。

  路透社3月8日报道该消息。必和必拓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约以更短期的市场价格为基础,这显示了必和必拓逐渐将所有大宗商品交易转向使用市场清算价格的努力。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6日报道,新日铁和日本钢铁工程控股公司等日本大型钢铁企业日前与澳大利亚必和必拓集团达成煤提价协议,4至6月份煤价涨至每吨200美元,比2009年度加价55%。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