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副省长称海南楼市已趋平稳

2010年03月08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主管房地产的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表示,海南的房地产销量已在2月回落,政府将继续规范房地产市场
【财新网】(记者 刘卫 8日发自北京)主管房地产的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3月7日表示,由于政府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奏效,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已经趋于平稳。

  姜斯宪表示,海南的房地产销量回落出现在2010年2月,滞后于北京、上海两大城市。他亦对记者表示,目前海南省二手房交易比率比较低,以交易面积计算,二手房交易占整体交易比例的16%,这意味着许多购房者并不打算在短期内“买进卖出”,赚取差价。

  姜斯宪在7日下午的讨论会上谈及,2009年12月至2010年的2月上旬,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战略等因素影响,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走出了一个独立行情。其中,主要拉动力来自高端房产,即面向岛内外购买力较强群体的交易量在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