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电投总经理:没有新能源业务上市计划

2010年03月08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称,将加大水电和核电投资,减少火电投资,近期内不会分拆集团旗下的新能源业务上市

  【财新网】(记者 杨悦 7日发自北京)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将加大水电和核电投资,减少火电投资,不过近期内不会分拆集团旗下的新能源业务上市。

  全国政协委员、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3月7日举行媒体见面会,他在回答《财新网》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两至三年内,中电投都没有将水电、核电业务分拆上市的计划。“受条件限制,中电投无法进行资本运作。” 陆启洲说。

  中电投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其水电、核电业务发展突出。其中水电装机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位于五大集团之首,同时也是五大之中惟一在核电领域取得控股开发权的发电集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