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船舶仍存“内忧外患”

2010年03月10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行业协会秘书长指出,中国船企2012年后将遭遇更大困难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10日 发自上海)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锦3月9日在南通表示,由于造船业特有的滞后效应,金融危机对国际船舶行业的影响仍将继续。“2012后,中国船舶业将更加困难。”

  该协会2月3日发布的《2009年全国船舶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显示,2009年全国造船完工量4243万载重吨,同比增长47%;手持船舶订单18817万载重吨,同比下降8%。但是,2009年至今交船的订单大都来自2008年以前,2009年当年新承接的船舶订单仅有2600万载重吨,同比下滑达55%,国内约有65%的船舶企业未接到新船订单。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