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日三地王 两会后央企愈凶猛

2010年03月15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会刚刚结束,北京一日拍出三个天价“地王”,土地市场记录不断被刷新

  【财新网】(记者 徐明 15日发自北京)两会刚刚结束,北京暂时平静的土地市场即刻抬头向上。3月15日一天之内,北京“地王”频现,央企介入房地产势头汹涌。

  今日上午,经过84轮激烈角逐,北京远豪置业有限公司(下称远豪置业)以40.8亿元、逾2.75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夺得北京朝阳区大望京村环境整治土地储备项目一号地,创下虎年北京新“地王”。

  这一记录仅维持了几个小时。下午,北京中信新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新城)鏖战64轮竞价后,以52.4亿元、超过1.7万元/平米的楼面价,打败保利地产、中国烟草、金融街等房企巨头,将北京大兴亦庄住宅及商业项目(X1-1B)地块揽入怀中,再度刷新了北京“地王”纪录。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