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质检总局称必要时将检测丰田未召回车型

2010年03月16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称,将组织专家对国内丰田车主反映的情况进行研究和评估;浙江工商局批评丰田汽车“歧视”中国消费者,要求其赔偿车主损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丰田汽车近几月在全球召回十余款、850万辆汽车,在中国却仅涉及7.56万辆RAV4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其中有无疏漏或区别对待?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在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时表示,除对RAV4召回实施监督外,对于丰田全球召回的相关车型在中国市场存在类似车型的情况,必要时,将针对中外同种车型结构、性能及相同故障进行比对实验与检测。

  张纲表示,将组织专家对国内丰田车主反映的情况进行研究和评估,如发现缺陷,将按照法律法规要求采取进一步措施;并举一反三,加强对其它汽车公司产品缺陷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