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要求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

2010年03月18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处于调整阶段的中央企业集团下属控股或参股的房地产公司,要加快调整步伐,在完成阶段性任务后有序退出
  【财新网】(记者 徐明 18日发自北京)在央企争相拿地的狂潮下,主管部门国务院国资委终于出手,要求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

  国资委18日下午召开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杜渊泉表示,处于调整阶段的央企集团下属控股或参股的房地产公司,要加快调整步伐,在完成阶段性任务后有序退出。作为控股或参股的股东,要带头贯彻国家房地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在董事会中发挥作用。

  这意味着,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正在加快调整重组,在完成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