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方报业挂牌出售《21世纪商业评论》

2010年03月19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持续亏损,南方报业集团欲出售其所持41%股权,被认为是为重组上市“清路”;受让方被设置诸多限制条件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 19日发自北京)3月19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南方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旗下《21世纪商业评论》杂志社41%的股权,以及北京商旅人广告有限公司,出售标的额分别为141.8万元以及2000元。

  北京商旅人广告有限公司是《21世纪商业评论》100%全资控股的广告公司。

  《21世纪商业评论》股权被挂牌出售的同时,也对受让方资质做了严格限制。包括:第一大股东必须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全额出资或控股的企业,注册资本在3500万元以上;受让方应当在广东省内从事新闻及出版业务并持续至今;具备5年以上全国性商业财经类报刊出版运营经验,具备出版物经营的相关资质(以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为准);受让方2009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且200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消费品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