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终成深航新东家

2010年03月22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控股股东汇润开始破产清算,深航2009年度亏损8.64亿元,股东权益净亏损20.67亿元

  【财新网】(记者 章涛 22日发自重庆)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航)股权之争落下帷幕。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00753. HK,下称国航)3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出资6.82亿元认购深航新增注册资本,从而持有深航51%的股权,取得深航控股权。

  汇润的大股东,即深航的原实际控制人李泽源于2009年11月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涉嫌经济犯罪。此后,深航副总兼财务总监谢云双、当年深航竞标时举牌的法律顾问、后成为深航监事长的徐海伟,以及原深航总裁李昆亦相继被带走调查。深航的股权走向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